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台南住宿名家精選》顧浩然:慢,也不賴

文/顧浩然

趁著元旦假期就快結束前的好天氣,騎著我的「小銀」單車,自在地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間,享受著慢騎的「胡思亂想」及獨處時刻。慢騎的路上,經過一間賣虱目魚的店家,我特別停下來,叫了盤汆燙過的虱目魚腸,沾著芥末,配上虱目魚肚湯來吃,台南住宿,吃著吃著,記憶就飄回去了兒時。

小時候,我住在當時高雄最熱鬧的「鹽埕埔」。我的第一台腳踏車是父親買給我的,租車,我還記得是黑色車身、平把、英國製、三段變速。

但腳踏車買沒多久,我父親就病倒了,宜蘭帆布,那年我國三,越南新娘

父親住院期間,高雄租車,我每天都會騎著這台平把腳踏車,逢甲住宿,一路從鹽埕區大勇路的老家,騎到三民區九如路的高雄醫學院,去陪我父親。當時因家裡環境不是很好,沒辦法為引發父親半身不遂、已被細菌侵蝕的脊椎開刀,只好把已住院兩週的父親接回老家。一年後,老人家終究難敵病魔過世了。

父親過世初期,每逢休假,台中租車,我總會花上快兩個小時,騎著這台腳踏車從老家一路到鳳山大寮的墓園,房屋二胎,陪父親聊天。父親生前也常央我去到老家附近的市場,買虱目魚腸回家。老父與幼子,管理實務課程,就這麼邊吃邊聊天,而我也就這麼聽著父親講述爺爺的故事,老家的故事。

我之所以想要分享自己兒時與父親相處的故事,緣自於這些年從事心理治療工作,九州 娛樂城 1000,陪伴許多為心理壓力所苦的朋友們時,所感受到的他們的辛苦。

有些朋友會告訴我,他們都被快速的生活步調給追著跑,常常被長官要求的「效率」壓得喘不過氣。於是乎,九州娛樂城送1000,他們就一直過著有忙不完的工作、卻對未來的人生更感到茫然;甚且,印尼新娘,每每回到家,常因為身軀的疲累,大陸新娘,以致看不見家人渴求親情的「忙、茫、盲」的生活。

在那一個多小時的慢騎,我不經意地閃出了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,所展現的高效率的「胡思亂想」,婚禮樂團

「柯P」自嘲工作時就像酷吏一樣,高雄租車,要求很嚴格。我相信,在他的嚴格要求下,http://blog.xuite.net/jennifjorgegu/blog/301916991,台南室內設計,應該是會提升台北市公務部門的行政效率。要求嚴格沒有不對,但我擔心的是,花蓮租車,如果只有嚴格,高雄租車,卻沒有耐性傾聽基層的聲音,則未必是好事。因為,「用心地聆聽」真的很重要,六合彩即時開獎

一個人如果可以感覺到自己被聆聽,可以因此感覺自己是被對方重視的,那麼就會對自己有更多的自信,運動彩券分析,並因此而讓彼此有所連結,形成良性循環。

1 2 >,http://blog.yam.com/shellyku/article/84098386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